在西藏,海拔4千5百米的高度,顶顶的状态出奇的好

作品:
“瑜伽密”系列:
《万物生》(梵文版)
《万物生》(中文版)
《万物生》(自语版)
《妈妈天哪》等
《神香》(电影《喜马拉雅王子》主题歌藏文、中文)

代表作《万物生》
作曲:萨顶顶 中文填词:高晓松 梵文词:佛经《百字明咒》
从前冬天冷呀夏天雨呀水呀
秋天远处传来你声音暖呀暖呀
你说那时屋后面有白茫茫茫雪呀
山谷里有金黄旗子在大风里飘呀
我看见山鹰在寂寞两条鱼上飞
两条鱼儿穿过海一样咸的河水
一片河水落下来遇见人们破碎
人们在行走身上落满山鹰的灰

简单介绍:
萨顶顶的父亲是汉族,母亲是蒙古族;她的经历很奇特:毕业于艺术学院通俗唱法本科班,可偏偏不走主流路线,自学梵文,自己作词作曲,用音符表达“抽象的,感觉的东西”,而不是学院派教导下的“具象的东西”。

与藏传佛教:
萨顶顶蛰伏四年,游历各国采风,足迹遍布欧亚大陆,为她的音乐创作汲取充足的养分。其中,西藏、印度之行更让她与藏传佛教结下不解之缘,并师从藏传佛教白教二法王,进而萌生“瑜伽密”系列的原始创作动机。“瑜伽密”系列曲作灵感源自于藏传佛教。 无论《万物生》,还是《妈妈天哪》,在“瑜伽密”系列之中都不难觅出佛教音乐的踪影,但有别于佛教音乐的宁静、清淡,“瑜伽密”更注重节奏所带来的震撼。

与西藏:
斥资逾120万的、由郎昆先生担当总导演的《万物生》MV,远赴西藏阿里地区摄制。摄制组到达海拔约5400多米的西藏阿里国家一级保护区古格王朝遗址,这距离拉萨1800公里,途经海拔约6720的冈仁波齐神山。一路上,他们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克服着来自高原上心理和生理的各种极限压力和挑战,向着他们心中的理想进发。摄制组请教过多位藏学家和古格王朝专家,并希望作品能展现西藏深远的文化历史,尤其是失落的古格王朝风貌。
在地方,萨顶顶及摄制组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极大欢迎和协助。此行由强巴楚成带队,他出生在阿里的扎达县,在古格王朝的脚下长大,对古格有深厚的感情,也十分地了解。相信作品必将给世界一个震惊,而萨顶顶也因此将会成为西藏阿里地区古格王朝的第一个形象代言人。
萨顶顶第一次去西藏,很惊讶的是,她居然没有一点高原反应,似乎和这块土地有着本能的联系。

相关图片



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



萨顶顶西藏悬崖放歌2



在拉萨



在日喀则